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

2018-11-2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为进一步落实食品经营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内面制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化面制品经营环节隐患排查。近日,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面制品大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按照监督平台网格化区域分工,集中力量对集贸市场及周边面制品销售单位、商场超市、肉菜商行、面制品专营店、集中配送单位、餐饮单位、生产加工小作坊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详细登记在册。

  二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辖区内面制品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经营者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要依法持证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要规范标签标识标注,在外包装上清晰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批号、保质期以及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严禁使用和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面制品。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采用口头宣讲和书面送达相结合的方式,将面制品椰酵假单胞菌、过期变质食品等危害、米粉制品食物中毒风险防范内容等直接告知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此次面制品专项排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4车次,排查集贸市场3家,排查覆盖率100%;排查面制品主营销售单位7家次,餐饮单位12家次,生产加工小作坊3家次;发出监督意见书2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目前,排查行动仍在继续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