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旧店食药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检查

2018-11-26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郑海翔)学校食品安全关乎孩子们的健康,为此,平度旧店食药监管所应市局要求,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学校食堂开展全面检查。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督促改正。

  按照学校食堂季度检查内容逐项开展检查,重点加强食品原料采购及进货查验、记录等监管,确保来源可溯、索证索票齐全。食品存储落实市局“冰箱清洁”治理要求,避免交叉污染引发食品安全事件。督促学校强化食品留样管理,确保足品种足数量足时间,冰箱温度以4℃为宜。检查各学校是否已按要求全面落实色标管理,确保分区操作、分类管理。督促学校及时开展月度自查。并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季度检查表”在学生食堂就餐区域一并公示,便于师生监督。

  二要依法依规进行检查,做到监管留痕。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校长的监督,对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向食品安全管理员说明,督促其及时改正,并严格落实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一校一档”的要求,将季度检查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抽检情况、行政处罚情况等存入档案,落实痕迹化监管要求。

  保障好学校食品安全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旧店食药监管所将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绷紧校园食品安全之弦,筑牢底线,强化监管,守护好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