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开展第四季度学校食堂监督检查行动

2018-11-26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杰)为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始终做到严格监管,强化监督,增强各餐饮单位风险防范意识,在进入冬季期间,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各学校食堂开展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一、强化监管,督促学校方面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要求学校强化主体意识,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各个环节、各岗位从业人员的责任,保证有健全的食品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并定期进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内部培训,针对当前各校食堂经营的日常化,对学校负责人以及食堂人员调整等容易出现人员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加强重视,确保各个环节无安全隐患。

  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落实“四查”制度

  按照“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和学生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季度检查表”,对食堂各项情况逐项进行现场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并督促改正。

  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坚持履行索证索票的责任义务,并将凭证按时间先后做到合理排序,与进货台账要做到一一对应,对食品原材料供货商的资质凭证要做到半年一换。要重点加强食品原料采购及进货查验、食品留样记录等监管,确保来源可溯、票据、留样消毒等记录台账齐全。

  三、落实到位,做到严格自检自查和做好色标管理

  督促学校及时开展月度自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自查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季度检查表”应在学生食堂就餐区域一并公示。

  检查学校是否全面落实色标管理,确保分区操作、分类管理,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定期检查,做好登记管理;要严防违法添加行为,防止出现食品原料过期,做好食品原料贮存和当日食品留样。

  截止到目前,店子食药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学校5所,暂未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