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加强流通领域网络食品监管

2018-11-2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姜彦君)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网络食品监管力度,消除网络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公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开展了流通领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从经营资质、经营条件、禁止事项等方面展开监督检查。

  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0余辆次,检查网络经营业户400余家次。重点检查网络经营业户的资质情况,要求业户在取得经营许可的同时严格按照许可项目经营,不得超范围经营;未取得许可证件的,不得从事网络食品销售活动。部分网络经营业户经营有保鲜、保温、冷藏或者冷冻等特殊贮存条件要求的食品,执法人员对其贮存条件、运输配送进行了检查、标记。执法人员根据业户的经营实际,宣读讲解了九种“禁止行为”,包括食品标签不符、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业户表示经营食品做到依法依规。对于索证索票不齐全、超范围经营的业户,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改正,同时要求业户定期梳理进销货台账,保存时间不得少于产品保质期满后6个月。此外,在网络销售环节抽取50批次食品,检验报告显示全部合格。

  经过为期3个月的整治行动,有效规范了全市流通领域网络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了网络经营业户的法律意识,使全市的营销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下一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把网络市场监管作为重点领域,督促各个监管所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着重对“五毛食品”、山寨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建立追溯机制,对于来源于其他地区的食品及时做好案件的移交工作,保证辖区网络市场健康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