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召开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动员暨培训会议

2018-11-08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李沧区食药局于11月7日召开了李沧区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动员暨培训会议。区局食品生产流通分管领导、生产流通科全体人员、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中整治行动方案,部署集中整治行动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市政府“坚决不贰过”的工作要求。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全力防范和坚决杜绝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在前期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检查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全区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全面加强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等方面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在会上,区局分管领导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理念,坚决杜绝侥幸思维,严格按照会议部署做好自查工作;二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保证不出现食品安全事故;三是要优化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方式方法,善于抓住“关键位置”的“关键少数”,在“关键少数”上发挥“关键作用”;四是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下一步,李沧区食药局将进一步组织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提高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在督促企业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加大监管频次,特别要聚焦节日食品,通过全方位、高密度、大强度的监督检查,使各类食品违法生产经营活动无处藏身,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律法规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