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严格标准建设一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

2018-11-19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李沧区食药局连续三年将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纳入政府实事,投资600余万元,在批发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建设了45处标准化食用农产品检测室,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日臻完善。

  检测室建设按照“实用、超前、一流”的要求,实现了“五统一”:即统一快检场所设置,统一快检仪器配备,统一快检人员培训,统一快检制度要求,统一远程视频监控,实现了检测仪器、检测试剂和检测方法的升级换代。并统一配备了操作台、检测试剂、冷藏柜、电脑、空调、样品柜、档案柜、检测登记簿等配套设施,打造了一流的检测条件,营造了良好的检测环境。全区年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30万批次。45处检测室遵循利民、便民原则,免费向社会开放,为老百姓提供检测服务300余次。

  通过加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体系建设,严把入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