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加大改造投入着力优化全区食用农产品市场环境条件

2018-11-1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李村商圈总营业面积达200万平方米,是青岛市最大的商业中心,汇聚着利客来、维客、北方国贸、乐客城、万达、银座、宝龙、奥克斯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周边散布着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达13家之多,商品集散交易量大、辅射面广,人气旺盛。经过多年培育建设,李村商圈总体环境明显提升,但也存在着参差不齐的问题,有些商超、市场的经营环境年久老旧,与商圈总体环境不相协调、不相适应。

  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发现的问题,李沧区着眼长远发展,加大财力投入,推进实施了利客来、维客、丽达、银座等商超和李村大集、睿星、兴山路、九水、河南等市场搬迁和升级改造工程。坚持高档次定位,高标准设计,高层次配套,提前介入,科学规划,按照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产品、食品现制现售等类别合理分区,细化分类,特别是对食品现制现售,按照加工售卖分离、生熟分离、产品冷藏保存等要求统一规范改造,统一“三防”设施配备标准等,提升了规范标准。

  利客来购物中心A座,为进一步改善提升经营条件,提供更加舒适优美的消费环境,推进创建国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投入800万元全面升级改造,整体形象、布局规划、环境氛围、品牌结构、经营模式等焕然一新,成为集购物、休闲、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李沧商圈档次高、品质优的生活服务中心。睿星、兴山路、李村大集、九水、河南等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布局,由一般农贸市场的长条式改为岛状式,既利于人流流通和疏散,又便于产品摆放,空间利用做到了最大化;现场制售区域集中、标准统一、整齐规范。市场从地面、柜台、排水、照明到环境卫生等,都实现了质的提升,有些方面居于省市和全国领先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