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培训

2018-11-16 14: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磊)为进一步提高各监管所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业务水平,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于11月9日在局一楼会议室举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培训,共计35人参加。

  本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培训重点讲解了餐饮服务场所与设施,洗手消毒设施要求,采购验收要求,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要求,防虫防鼠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要求以及相关管理制度等内容。课程涉及法律法规、监管经验、工作流程和实操案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新旧对比、详细而生动,贴近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

  此外,通过对比新旧两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差异,会议就新版《规范》中对餐饮服务场所设置、设施设备、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等新内容进行讲解,并结合日常监管实例进行解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细读新版《规范》,并在内部开展相关食品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