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加强食用农产品风险防控整治

2018-11-1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以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业态为主,以香蕉、禽肉、禽蛋为重点品种,从销售环节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整治活动,切实保障确保辖区食品经营和消费安全 。

  在此次专项整治过程中,监管人员对不建立查验记录制度、不执行索证索票的销售者进行重点监督,并依法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市场开办者以及商超负责人进行文件精神传达,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市场准入,对于无合格证明、无合法来源食用农产品积极上报监管部门。同时,积极开展监督抽检。

  经过一个月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余辆次,检查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12家次,大中型商超60余家次,水果门店100余家次,未发现农产品来源不明、无合格证明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继续以农产品监督检查为重点,做好相关人员培训和宣传工作,发挥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加大监督抽检力度,重拳打击销售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的水果、禽肉、禽蛋等违法行为,形成并完善监督管理制度,进一步巩固专项行动成效,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