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开展餐饮环节监督抽检

2018-11-15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徐晓波)为提高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控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中小型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结合流通环节抽检针对学校周边商店开展专项抽样检查。

  本次餐饮环节抽检共抽检了48批次食品,涉及包括熟肉制品、叶类蔬菜、酱腌菜、水产品、淀粉制品、餐饮具六大品类,基本覆盖到了仁兆镇镇街和冷戈庄上的中小餐馆。

  在抽检过程中同时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不松懈,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及食品安全培训工作,保证做到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好人们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流通环节抽检工作,仁兆食药监管所针对学校周边商店开展专项检查。在对学校周边商店经营的食品抽样检查同时,督促经营业户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制度保障食品安全。

  通过检查,对发现的不规范情况,现场责令改正,并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各经营业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保障食品质量,加强监管防范意识,确保食品安全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