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治理行动

2018-11-17 14: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于近日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对辖区内6家生产企业和18家小作坊的食品安全进行排查和整治。

  一是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按照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步骤,细化目标任务。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将隐患排查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定期抽检和风险监测等工作相结合。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按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要求,突出辖区食品安全中的重点问题、重点品种、重点场所,进行风险隐患大排查。对原料问题,重点检查原料的进货查验记录、投料记录、产品生产销售记录,必要时进行物料平衡检查,确认原料是否批批都有合格检验报告。对管理制度落实问题,重点检查企业许可条件,是否存在设备设施拆除问题,是否具备出厂检验设备和能力,对管理制度进行监督检查。对标签标注问题,重点关注利用名称的颜色字号不同误导消费者问题,以及标签特别强调的原料是否标识出添加量。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能开展自查自纠,生产条件符合规范,部分企业存在原料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的情况,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已当场下达责令整改,帮扶企业规范生产。下一步,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将继续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生产责任追究的具体办法,同时落实辖区监管责任制,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并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记录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逐一登记,通过排查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对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