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共享健康”——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

2018-11-16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高雅慧)11月15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联合青岛和堂药店有限公司和青岛漱玉平民大药房,共计16人,在利客来平度购物中心南广场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开展现场咨询、药学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滚动、电子显示屏分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受理药品方面投诉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药品安全知识。同时组织药师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群众进行咨询及药学服务工作,进行药品安全知识宣传。

  二、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通过此次药品安全宣传,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箱放到活动现场,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使其逐渐养成将过期药品送至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有效防止过期失效药品流入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在回收点认真做好回收药品的登记管理和安全用药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过期药品定点回收点的作用。

  三、取得成效。此次活动,共回收过期药品470余盒,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材料1000份,接受群众咨询125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药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公众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为进一步发挥群众的监督与维权意识,打下了良好的社会基础。

  今后,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把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注重宣传工作的广泛性和时效性,继续大力实践科学监管理念,正确认识和处理监管与发展、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的关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