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召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18-11-14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为进一步加强明村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全面强化餐饮服务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1月13日,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组织辖区内所有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员和网络餐饮服务业户召开专题专项整治会议,积极部署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宣读了《青岛市局关于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集中整治的通知》,要求各个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好相关要求。会上还强调指出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制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自我检查:一是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证件是否齐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二是严查食材购进的索证索票、购进验收、台账登记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三是严查食材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米、面、食用油、鲜肉及肉制品和酒类等来源是否合法;四是严查餐饮的厨房及食品加工环境,检查地面上是否存在有积水,是否落实防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的措施等;五是严查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建立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制度,员工的健康证是否过期;六是严查餐具的清洗、消毒和摆放;七是严查餐厨废弃物处置状况是否合理。

  会后,与会餐饮服务单位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支持此次整治行动支持,自觉接受整改,自觉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监督。通过此次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全面提升餐饮服务单位思想认识,强化餐饮服务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降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