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整治工作

2018-11-09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杨晓彤)日前,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农村市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重点整治工作。

  云山辖区属于农村范围,相对城区所,食品安全风险较大,结合实际,确定对“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变质食品;销售直接入口的食品未设置相应的防尘、防蝇、防腐、防鼠、防虫设备或设施”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

  此外,严厉打击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销售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等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以执法来促进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

  同时督导食品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的法定义务,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下架变质或临近保质期的食品;要加强销售过程管控,对有冷藏、冷冻、热藏要求的食品,必须使温度达到要求,对有防尘、防蝇等要求的食品,必须使用防尘、防蝇设施,避免因场所、设施不能满足要求,出现变质食品,增强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名,检查经营业户4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检查进一步保障了辖区业户依法经营、规范经营,净化了农村市场食品经营环境,保障了辖区人民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