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开展冷藏冷冻食品专项检查

2018-11-02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徐晓波)为切实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近期,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深入仁兆镇驻地、冷戈庄村等地对经营冷藏冷冻食品的经营业户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切实强调经营业户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切实保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保持经营场所环境整洁,防止食品污染,定期对经营环境、经营人员、冷藏冷冻设备设施等项目进行自查,记录并存档。销售散装食品的,要求其保留原包装,定期检查贮存条件、保质期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经营业户存在冷藏冷冻食品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全及产品未按规定条件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其限期纠正。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切实保障了仁兆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日后的工作中,仁兆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做好冷藏冷冻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坚持监管与防范为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症结所在,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做好流调等工作,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回复人民群众关切的信息。并注重在平日里将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学生和家长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常识,营造积极理性的舆论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