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积极开展辖区内粮油店监督检查工作

2018-11-0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为进一步加强对全镇粮油店的监督管理,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粮油,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自2018年10月23日起至11月2日对辖区内的粮油经营店进行了监督检查行动。

  检查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一是粮油经营户是否守法经营,保质保量;二是粮油进货渠道是否稳定,粮油商品是否符合国家质量标准、卫生标准;三是经营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粮油堆放是否整齐;四是台帐记录是否及时、清晰,粮油商品是否坚持明码标价。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镇粮油店经营比较规范、台帐记录基本齐全、粮油商品进货渠道正规、质量符合要求。个别粮店存在粮油商品堆放凌乱、不规范的问题,明村食药监管所执法人员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对规范全镇粮油经营行为、提高粮油经营户守法经营和质量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的社会氛围,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