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火锅底料及羊肉制品专项整治

2018-10-3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振鑫)步入秋冬季节,火锅类餐饮正值旺季,为进一步规范火锅类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对辖区餐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加强对火锅底料及羊肉制品的监管,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对大型商超、火锅店的生鲜羊肉、羊肉卷等冷冻羊肉的进货渠道、进货查验台账、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及预包装羊肉标签标识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经营来源不明、病死羊肉、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未经动物检疫机构检疫的羊肉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检查火锅类餐饮单位食品原料、火锅底料及调味料采购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自制火锅底料是否存在使用非法食品添加剂的行为等情况。

  自10月下旬起,执法人员已检查火锅类餐饮单位16家、生鲜羊肉销售单位13家,对检查发现的无法提供所售肉品进货票据、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单位,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号召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的可疑火锅底料、牛羊肉卷等不合格产品,或者可疑产品,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协助食药部门规范火锅市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