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2018-10-31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石民文)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整治与规范,建立健全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全覆盖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按照生产企业监管的要求,对辖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一次专项大检查。

  检查过程以食品添加剂、调味料、葡萄酒、果酒、面粉等生产企业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检查企业食品生产工艺流程,查看各类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按要求穿衣戴帽,是否存在使用非食品原料或滥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是否建立原辅材料进货台帐和产品销售台帐,使用的食品容器和包装是否符合相关卫生标准等。

  到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人次,摸排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3家,建立完善了监管档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2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专项治理,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了辖区内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