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18-09-3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通讯员 颜成霞) 9月30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对食药系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认真围绕市委“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展新征程”的大讨论主题,重点突出“六个对照”,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切实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抓出实效。进一步提升站位,站在更高的高度、更广的角度和更深的维度上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入学习,把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转变为自主学习的紧迫感,时刻自我加压、自我充电,增长才智、增强本领。进一步聚焦问题,通过不同专题的交流研讨,总结归纳出在解放思想上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扎实的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培养造就一支站得稳靠得住、高素质专业化食药干部队伍。巩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发挥“食安亮化”、“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等平台的作用,实现食品安全再提升。全面推行药品生产不良行为记分管理、共建市级药品处方信息共享平台,提高日常监管效能。对照先进城市,通过深入查找差距,借鉴服务理念、工作模式、流程再造、运行机制等方面经验做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以监管促发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审评审批、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聚焦海洋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海洋食品等重点领域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和帮扶,引进新品种和龙头企业,培育本地龙头企业和名牌产品,推动青岛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