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食药局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网络订餐市民舌尖安全

2018-09-05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5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周波)9月5日下午,市北区食药局宁夏路食药所对辖区内有网络外卖的餐饮业户展开专项检查,以便规范辖区网络平台供餐业户行为,提升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在检查中,食药所联合饿了么平台工作人员对47中和上清路小学等学校周边区域外卖餐饮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入网经营的餐饮单位持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工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及卫生条件等,坚决杜绝工作时间身穿便服工作、厨房内随意堆放私人物品、台账记录不全、生熟分开执行不力等违规行为。

  

  下午共抽查餐饮服务单位15家,对1家卫生状况较差单位依法采取责令停业整改,4家证照不齐单位予以停业,同时责令网络平台企业依规给予下架整改。

  下一步,宁夏路食药所将定期与平台进行联合检查,建立长期和稳定的监督监管机制,落实监管措施,切实保障网络订餐群众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