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食药监管局开学季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

2018-09-14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磊)目前正值开学季,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平度市食药监局提前部署,从八月下旬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开学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开学前,在全市中小学周边开展“扫码查小饭桌”活动。共印制宣传画500份并在全市221所中小学宣传栏及门口周边进行张贴。家长们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输入“小饭桌”后对我市秋季备案共169家小饭桌进行查询。

  开学后,先后下发《平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检查的通知》(平食药监餐函〔2018〕42号)、转发青岛市局《关于加强秋季开学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平食药监餐函〔2018〕45号),要求各监管所按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落实“四查”制度,认真开展第三季度学校食堂(含学生配送餐单位)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及时通报,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及时查处。

  各监管所深入后厨,根据开学期间特点,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货情况、库房及操作间食品贮存情况、工用具使用和原料处理有无交叉污染情况,餐具消毒效果等情况。

  截止9月中旬,共出动执法人员39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138家,其中21家学校食堂存在留样不符合要求,无时间、留样人、样品名称等信息、索证索票不齐全、地面有积水、进货台账不完整、无密闭垃圾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其提出整改要求并于7个工作日内提交整改报告至相关责任监管所。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餐饮店、鲜奶吧、小饭桌等随机检查,前两周共检查相关单位110余家。

  下步,平度市食药监管局将集中力量对剩余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排查完毕,做到开学季学校食堂100%全覆盖,同时,加强学校食堂食材快检和监督抽检,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吃的放心、学的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