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食药监管局:中秋佳节共团圆,食安平度我为先

2018-09-21 15: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高新龙)“月饼饱装桃肉馅,雪糕甜砌蔗糖霜”,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超市中的月饼也多了起来,为了规范月饼市场的经营秩序,保障广大市民的饮食安全,使消费者在团圆之夜吃上健健康康保质保量的月饼,平度市食药监管局于近期开展了月饼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为检查重心,指导经营业户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完善进货台账,并要求每批次月饼都要有索证索票,严禁经营来历不明的问题月饼。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月饼的标签标识情况,认真查看了每批次月饼的品名、配料、保质期、生产日期、储存条件等信息,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购买月饼时主动索要经营者的相关资质票据,让自己吃的放心、安心。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余人次,检查批发、零售业户500余家,监督抽检20批次,有效规范了我市月饼市场的营销环境,杜绝了来历不明、劣质月饼流入市场。

  “中秋佳节共团圆,食安平度我为先”,下一步,执法人员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对月饼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护航全体市民欢度中秋佳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