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迎“国庆、中秋” 保食品安全

2018-09-21 15: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徐晓波)2018年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内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群众饮食健康,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平度仁兆食药监管所就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织进行了覆盖辖区的专项检查行动。

  一加大对超市、商店以及农贸市场中的月饼、乳制品、粮油制品、肉制品、海鲜等重点品种的检查力度;二加大对集市食品店及摊点的检查力度;三做好城乡接合部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注重四查四看”:一查经营主体资格,看证照或备案信息卡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二查经销食品,看是否落实索证索票、是否超保质期、食品储存是否符合条件;三查包装标识,看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四查经营者自律情况,看经营者是否履行查验义务、食品摊点是否落实“六项标准”(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严格从制度上和法律上来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美好、欢乐的假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