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开展流通环节抽检工作

2018-09-21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王家豪)为提高节前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消除流通领域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平度新河食药监管所开展了节前流通环节的抽检行动。

  一、制定了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其内容包括:明确抽样范围,确定抽样种类,把握抽样数量,强化抽样质量,落实抽样责任,严明抽样纪律。坚持依法、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二个结合,一是城镇区域与农村区域覆盖抽样相结合,二是中型超市与小型便民饮食店抽样相结合,三是节前流通量大的与监管难的相结合。

  二、抽检内容:此次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品种由四部分组成。一是烤鸡烤鸭蛋糕等需求量大的,为必须抽检的品种;二是预包装食品,保质期限长的食品;三是以新鲜蔬菜水果为主;四是以各类白酒为主。抽检有针对性,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并及时的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此次抽检场所覆盖各种类型超市商店便利店,以城乡结合点、流通量大、学校周边为抽检重点。本次流通食品安全监督抽样共18批次,在辖区具有针对性的8家食品服务单位抽取样品18批次,其中肉制品类5批次、蔬菜水果类5批次、预包装食品6批次、酒类2批次。

  本次实施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范围较大、抽样品种较全、涉及流通领域食品种类较多,这对于了解食品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现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预防节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积极意义。新河食药监管所积极总结检查中存在问题,对问题多发点、多发地段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自查自纠,加强对业户学习及思想教育。监管方面,增强监管合力,合理利用投诉举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