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生产企业“食安大检查”行动

2018-09-20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琳)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食品消费进入旺季,为保障两节期间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近日,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加强监督检查,9月份以来,共检查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3家。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等方面;同时认真查询企业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出厂检验记录制度等,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质量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担负起企业质量安全第一主体责任,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

  经检查,大部分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现场卫生状况较好,台账资料、进货索证索票齐全,能够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对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按时递交整改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