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检测保双节饮食安全

2018-09-16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石民文)中秋、国庆将至,月饼、烧鸡等节日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作为食品消费的高峰期,“双节”期间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了“两节”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覆盖辖区商超、市场及餐饮单位,并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根据检测任务的安排,对百姓重点选择的月饼、烧鸡、水产品等食品进行检测。

  执法人员首先前往利群超市进行月饼的抽样检测。现场检查了利群超市售卖的预包装月饼,检查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包装标识,并对月饼经营者的进货台帐、索证索票、贮存销售条件等一一核查,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抽取了6个批次的月饼样品,经过封样后带回进行检测。同时对现场售卖的水产品、肉类、红酒等进行了检查, 包括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进货验收记录等,确保来源可追溯。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苏州路北段的烤鸡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原辅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贮存条件、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制作流程和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等。期间,执法人员抽取了5个批次的烤鸡进行检测。

  此次双节前夕的专项检查主要针对月饼、烤鸡、酒类、水产品等重点品种展开专项检查,同时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地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过程中结合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食品抽样检测。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业户36户次,责令改正5户次,抽取样品32批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