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8-09-18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开学季为保障校园师生食品安全,近期,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以校园及其周边2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便利店、小型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集中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对食品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情况进行大排查,对劣质食品开展大清查。同时,对食品经营者的食品销售、加工区域以及食品和原料仓库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学生喜欢购买的熟肉制品、糖果、糕点、乳品、饮料等食品的进货来源、食品进销货台账记录情况,强调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食品可追溯链条完整。并针对中小学生鉴别能力差、自我控制能力不强、易受诱惑等特点,把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食品作为重点,并严厉告诫食品经营者不得销售“五毛食品”等风险较大、无营养价值的不合格食品。

  此次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便利店8家,小作坊2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下一步,将继续督促食品经营者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和谐共治的校园周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