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四步走”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2018-09-17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花好月圆中秋日,人和家兴国庆节”,为切实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四步走”,在辖区内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方案,使辖区内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有序展开。

  二、加强宣传,形成安全氛围;加大节日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集市、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认真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在辖区内形成注重食品安全,打击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的氛围。

  三、加强检查、排查、整治隐患;通过逐一检查与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的食品流通经营者经营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内容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生产经营“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秩序,净化节日食品市场。

  四、有效应对,加强应急处置;坚持节日值班和食品安全事故报告制度,严格24小时值班制,制定值班表并张贴上墙,确保节日期间信息畅通。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车台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单位52户,现场检查笔录52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快捡样品20份,经现场检测全部合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