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秋季学校食堂大检查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8-09-13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安全管理,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在新学期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大检查。

  本次学校食堂秋季大检查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着手:一查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二查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建立各项制度,包括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设施设备清洗消毒,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关键环节操作规程,厨房废弃物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三查行为是否规范,持证经营、环境卫生、工作衣帽、健康证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加工操作、添加剂使用、食品留样等是否规范;四查记录是否齐全,自查记录、培训记录、签到记录、食品留样登记记录等。

  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学生健康成长,本次秋季学校食堂大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8家,下达责令改正2份,均已整改完毕。下一步,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将始终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增强学校及食堂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共筑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