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开展学校食堂季度检查

2018-09-15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杰)为做好新学期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平度店子食药监管所积极行动,快速投入到中小学食堂季度检查工作中。

  严格落实“四查”制度 检查进货台账、索证索票等制度管理

  按照学校食堂季度检查内容逐项开展检查,督促学校做好月度自查工作并填写月度自查表,并将自查表与学校食堂季度检查表在食堂一并进行公示。

  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坚持履行索证索票的责任义务,并将凭证按时间先后做到合理排序,与进货台账要做到一一对应,对食品原材料供货商的资质凭证要做到半年一换。

  落实自检自查和色标管理 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检查学校是否全面落实色标管理,对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要做到定期检查,做好登记管理;要严防违法添加行为,防止出现食品原料过期,做好食品原料贮存和当日食品留样。

  截止到目前,共检查辖区学校食堂5家,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