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开展“食品快检进超市”活动

2018-09-14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赵鹏飞)为严把食品安全关,让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本周,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在明村镇三得利百货商店等超市开展了“食品快检进超市”活动,免费为消费者检测肉类、果蔬等常见食品,用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检测方式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明村食药监管所的快检设备可以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等10多个项目的检测,10分钟可检出鲜肉含不含瘦肉精,3分钟可测出果蔬是否农药残留超标”。明村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解释说,“在检查中,如果发现食品有质量问题,会按照有关的规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让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为保证本次检测的实用性,此次快检活动重点是对生鲜肉、蔬菜、水果等日常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进行了抽样。另外,抽检人员随机还对辣椒、甘蓝、芹菜等蔬菜品种、水果和生肉进行了采集。蔬菜水果主要以检测农药残留、生肉以检测瘦肉精等项目为主。

  经检测,当天采集的50批次所有样品结果全部合格。本次活动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明村食药监管所将会在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针对黄瓜、韭菜等重点品种,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开展不定期食品快检,利用不断进步的技术手段及法律规定,倒逼食品安全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保证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