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深入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18-09-14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杨晓彤)平度云山食药监管所自7月23号起至9月13号开展第二轮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相对于餐饮单位,云山辖区内小餐饮小作坊居多,环境也比较简陋,经营者燃气安全意识不强。针对实际情况,云山食药监管所根据计划,逐一落实检查项目内容。

  此次整治将在前几次燃气检查的基础上 ,对问题业户开展回头检查,对新问题上提前预防;并自行印发《管道天然气用户安全用气须知》,对业户特别是新办证和小餐饮小作坊业户,积极宣传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截至第二轮,云山食药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餐饮经营业户30家,发现存在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的25家,主要问题包括未签订供气协议、未设立独立的气瓶间、未安装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等。针对三类问题,云山食药监管所均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改正。

  接下来,云山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对辖区餐饮经营单位燃气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大力度,规范辖区餐饮经营业户燃气使用行为,针对发现燃气问题的业户积极督促整改,严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