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全面推进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工作

2018-09-14 15: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根据省、市工作部署,李沧区食药局全面推进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全面对照梳理。对照省市确定的治理重点、任务及措施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做好查遗补漏工作,确保辖区重点品种、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等方面风险“底数清楚、防控到位”。二是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将履行开展定期自查及报告法定义务制度化、常态化,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明确企业自查重点,督促企业重点自查原料进厂、生产过程、出厂检验、下游环节控制、食品安全追溯、食品安全自查等“六个重要关口”,重点检查原料进厂把关是否到位。三是聚焦排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企业原料进厂、生产过程、标签说明书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采购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原料,掺假掺杂,标签虚假标注,标签、说明书中非法宣传疾病预防、治疗作用,普通食品非法宣传功效等违法行为。四是着力开展治理。针对前期风险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问题多发、频发的食品品种,对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多发、频发的企业,开展专项治理,避免发生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