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三步走”推动食品工厂规范化

2018-09-14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生产管理体系,实现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化,李沧区食药局分三步走全面提升食品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制定风险防控模板。结合实际,按照食品品种比较集中企业的食品安全风险状况,制定食用植物油、白酒等7类食品品种的风险防控模板。通过对监督检查、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等工作收集和排查到的风险隐患信息等情况综合进行分析、评估,明确原料、工艺特点、过程控制和产品检验等环节的风险点,提出企业常态化风险防控措施和监管部门日常检查重点。

  二是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规范化。结合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食品生产企业监管要求以及不同品种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工艺和生产风险,在建立风险清单的基础上,精准研判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监管控制点把控,采取培训班、现场观摩、业务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指导,同时组织企业建立健全风险清单,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自身生产行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监督检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组织企业自查,主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内部建立并落实“五项制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照企业自查材料有的放矢检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先进管理方式推行情况、“六个重要关口”把控情况、风险清单建立和自查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建立生产企业的风险问题和防控措施“一企一清单”,督促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