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三项措施提高食用油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控水平

2018-09-13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保障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李沧区食药局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食用油生产企业监督管理,提高食用油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控水平。

  一是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用油生产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加强企业自律,切实增强企业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许可条件组织生产,切实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指导、督促企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督导企业建立原辅料供应商审核制度,加强对原辅料的控制把关;健全食品生产台账,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和销售管理;建立食品安全追溯记录制度,以物料平衡、生产过程操作、监控记录为重点,记录食用油的原料来源、生产条件、人员、检验、产品去向等质量安全信息,建立食品流向记录和食品安全追溯管理体系,保障追溯体系有效运行,真正实现食品质量源头信息可追溯、流向可追查、质量安全可控制。三是严厉查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采购非正规厂家生产和来历不明原料油、使用回收油脂、非食用原料制售食用油、以使用转基因原料未按规定标注、以转基因食用油冒充为非转基因食用油等违法行为,以及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食用油冒充合格食用油等违法行为,提高食用油质量安全管控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