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李村所三项措施加强国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2018-09-1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李沧区食药局李村所加强国庆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节前大检查。切实加强对食品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环节的监管力度,以月饼、食用油、肉及肉制品、粮食制品、乳制品、酒类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单位食堂等为重点单位,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和专项抽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二是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投诉举报。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和处置群众的投诉和举报,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对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处置及时、处置到位。

  三是注重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科学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