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明确“食品工厂规范化”建设目标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

2018-09-06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推动李沧区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构建严密高效的食品生产管理体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巩固全区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局面,李沧区食药局确定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区开展“食品工厂规范化”创建活动。

  总体要求是:扎实推进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工程”,实施“食品工厂规范化”行动,推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全面建立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风险清单管理和食品安全自查达到100%,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全面推行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方式,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规范生产行为,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发展。

  工作目标是:2018年8月至9月底,在全区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生产企业中各选取1家打造“食品工厂规范化”样板企业,督促样板企业自查并制定企业风险清单,在全区推广;2018年9月底至12月底,对全区规模以上食用油、肉制品等品种生产企业完成规范化建设。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6月底,对全区规模以上和规模以下生产企业中再各打造2家模板企业,督促全区食品生产企业按照模板企业标准进行自查并制定风险清单。2019年6月底至2019年12月底,对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在每个类别产品至少再打造2家“食品工厂规范化”样板企业。2019年12月底至2020年底,组织复制样板企业做法,全面推进全区“食品工厂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企业达到规范化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