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心食意为创卫 |市北区食药局开启“时时备战”工作模式

2018-07-11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胡方圆 通讯员 周波)为扎实做好青岛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确保创卫复审迎检工作有序推进,市北区食药局执法人员早出晚归,开启“时时备战”工作模式,对创卫复审核心区及周边的食品经营业户,对照复审标准进一步查缺补漏、整改提升,力求全方位达到创卫复审标准,确保创卫复审迎检工作顺利过关。

  浮山新区食药所

  7月11日上午,浮山新区食药所按照创城要求对埠西市场进行进行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向业户发放食品索证索票专用档案盒和食品经营业户明白纸,告诉业户什么是索证索票,什么是三防设施以及不履行经营者义务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业户加强供货来源管理,完善索证索票,宣传了法律法规,保障了埠西市场食品安全。

  抚顺路食药所

  抚顺路食药所规范证照悬挂公示

  兴隆路食药所

  兴隆路食药所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对重点区域长途站周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检查,并冒雨到市北区德丰达民生市场,按照《农贸市场创卫生城市标准》对市场内的小摊点逐个检查,要求经营业户亮证经营、做好三防、保持环境整洁。

  登州路食药所

  登州路食药所按照创卫要求对辖区内南山市场及啤酒街进行检查:一.重点检查南山市场三防设施是否健全、蔬菜检测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悬挂情况以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限内。二.对啤酒街商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及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商户是否存在摆放烟灰缸的情况及是否张贴禁烟标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生产流通科

  生产流通科与阜新路食药所对辖区市场进行创卫复审检查。

  即墨路、辽宁路食药所

  即墨路食药所、辽宁路食药所按照创卫要求,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业户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业户做到三证齐全,亮证经营,完善三防设施,保证经营场所卫生整洁,完善索证索票制度。

  稽查大队二中队冒雨送达检验报告,进行抽检后处理调查。

  药械监管科对两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GSP认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