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三个加强”扎实推进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

2018-07-24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进一步强化韭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的“双证制”管理,全面提升韭菜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李沧区食药局多措并举,加快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全区44家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负责人召开韭菜产品“双证制”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韭菜“双证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韭菜“双证制”管理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韭菜销售者和市场开办者的法律义务等,要求市场主办方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把市场主办方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通过发放“明白纸”、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现场讲解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韭菜销售者主动开具查验韭菜产品合格证、销售凭证的自觉性,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双证制”管理工作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全区食用农产品市场的韭菜销售业户配备样式统一的韭菜产品“双证”销售公示牌,详细记录韭菜产品销售者以及生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发现问题韭菜产品时来源可追溯。

  三是加强韭菜产品监督检查力度。把韭菜产品“双证制”管理作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区农产品市场韭菜产品销售者进行反复检查,重点检查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入场销售者是否查验、留存韭菜产品合格证或市场销售凭证并在醒目处将产品信息进行公示,督促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形成有效的倒逼机制。同时,区食药局还加强对韭菜产品的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全区共抽检韭菜产品36批次,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