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楼山食药所开展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2018-07-2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保障托幼机构幼儿的饮食安全,切实加强托幼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幼儿身体健康,李沧区楼山路食药所执法人员对本辖区所有托幼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持有情况、食堂环境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情况、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情况、学校食品管理制度建设等。

  从检查情况看,各托幼机构均高度重视,把食品安全工作都列入了单位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确定了第一责任人,建立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和管理制度,设有食品安全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有食品安全检查记录。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制度和餐具消毒制度;按食品安全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落实采购食品及其原料的索证和验收制度,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未发现有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现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