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食药局振华路食药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微课堂”进社区活动

2018-07-1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近日,李沧区食药局李村食药所在办事处所辖社区拉开了食品安全“微课堂”进社区活动的序幕,受到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

  在食品安全“微课堂”活动中,食药所的工作人员为居民们介绍了食药局的职责范围和投诉举报渠道、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目的和意义,以及食品安全基本知识和食品选购、食用、保存等常识,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健康饮食安全用药手册》、《小手牵大手食品安全小课堂》、印有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口号的购物袋等宣传材料,并为居民购买的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服务,介绍了清洗水果蔬菜上的农药残留的五大方法,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介绍,李村食药所将食品安全“微课堂”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活动,每季度举办一期,通过与社区居民的热情互动,有力提高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