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浮山路食药所开展夏季旅游就餐酒店专项检查工作

2018-07-2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盛夏来临,青岛已进入旅游旺季,来自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保障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的就餐安全,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成为浮山路食药所近期的工作重点。日前,浮山路食药所针对辖区内旅游团定点就餐酒店和外来游客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各餐饮单位的操作流程和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和管控。在本次专项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了各餐饮单位后厨卫生情况和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品原料来源可追溯。对旅游团定点就餐酒店重点检查了食品留样制度的落实情况和留样记录的填写是否规范。

  同时,浮山路食药所还要求旅游团定点就餐酒店设立提示牌,提示游客到证照齐全的正规餐厅用餐,避免因外出就餐引起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浮山路食药所执法人员将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最严格的执法标准保障辖区居民和外来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