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沧口食药所:“创卫复审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8-07-2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张德民)自今年“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李沧区沧口食药所认真贯彻执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深入推进各类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整顿和规范辖区范围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饮食放心、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一是开展学习培训活动。为了提高执法监督能力和水平,沧口食药所积极参加区局统一培训,全所人员利用各种渠道学习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在培训、实践中不断学习,掌握了日常工作所需要的法律知识与工作方法,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规范食药市场秩序

  (一)不断强化日常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合计检查1000余家,其中食品流通单位651家、餐饮服务单位573家、药品经营单位45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6家次。

  (二)建立一户一档。坚持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并行,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全面落实信用档案建设,覆盖辖区全部监管业户,我所通过对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的实地监督检查,摸清辖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数量、类别及分布情况,并收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各种资质资料,建立详细的档案资料。

  (三)适时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餐饮消费市场秩序”、“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等各项专项整治10余次,共出动执法人次80人次。有力地提升了辖区内食药安全整体水平。

  据介绍,沧口食药所将利用此次创卫复审工作,全面清理无证经营和不合格的餐饮单位,保障正规餐饮单位的合法权益,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