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8-07-1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辛刚

  

  启动仪式现场(图)

  大众网青岛7月17日讯(记者 辛刚)17日上午,2018年青岛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李沧区九水市场举行。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自7月17日起至7月29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如优秀食品企业推介、食品快检、食安知识科普等。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李沧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李沧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忠于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青岛市食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树民致辞(图)

  

  活动现场(图)

  赵树民在启动仪式致辞时表示,希望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突出宣传主题,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总结经验,建立食品安全宣传长效机制,以构建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活动现场,市食药局设置了食品快检、科普宣传、投诉举报、企业展示等区域,为现场参与的群众提供食品安全相关服务,还有20余家李沧本地食品品牌代表受邀来到现场,发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承诺将从源头到餐桌严把食品质量关,让群众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到场群众领取科普宣传册(图)

  

  食品快检(图)

  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本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对于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弘扬我国食品产业的诚信文化、发展故事和工匠精神有着重大意义。同时,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利于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据了解,7月17日至29日期间,青岛市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检测进行时、学校食堂开放日、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进社区、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参观“三小”示范街区、市直部门主题日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