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助力省运会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18-07-1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郑玉洁)为保障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平度市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细化标准,“全方位、全过程、全角度、全覆盖”的保障省运会食品安全。

  一是周密部署,加强监管。制定《关于平度市承接2018年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同时召开工作会议,周密部署对五家餐饮驻点的监管工作。

  二是提前介入、严格把关。选派10名执法人员进驻各个接待单位进行驻点监督工作,对接待单位菜谱预审、原材料采购验收、凉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流程等进行全方位监管。同时还将快速检测技术用于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主要针对蔬菜农残、肉类瘦肉精、腌卤制品亚硝酸盐等重点监测项目及时开展快速检测,排查食品中的有害成份。

  三是驻点监督、定人定岗。赛事期间实施全程驻点监督,定人、定岗、定位监管,将监管责任细化,明确各环节各步骤任务,将每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全力保障省运会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