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开展花漾灯光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18-07-1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程琳)近日,平度首届花漾灯光艺术节在平度市圣水浮金公园如期举办,为切实做好灯光艺术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不安全事件和食源性疾患的发生,平度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吹响灯光艺术节食品安全监管“集结号”,联合开发区食安办对灯光艺术节周边流动食品摊点进行全面检查。

  严控关口,重在预防。执法人员提前与灯光艺术节管理方、主办方对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有关规定,要求其做好所有入场涉食摊点的资格审查工作。对经营户进行摸底登记,确保流动食品摊点底数清、资料细、可追溯。

  时时追踪,严查严管。期间,执法人员采取现场培训和现场指导的方式,以会场小吃摊点、饮品摊点、零食摊点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拉网式检查,主要对从业人员健康证、原辅料索证索票、操作场所卫生状况、食品储存条件、“三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和规范。同时向经营者、过往群众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流动食品摊点20户,食品经营业户9户,其中发现问题5处,已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3日内整改完成。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食品市场秩序,下一步,开发区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加强灯光艺术节开展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欣赏梦幻灯光艺术节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