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生产企业标签标识专项检查

2018-07-13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石民文)近日,平度东阁食药监管所开展了生产企业食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食品标签标识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食品生产行为。

  此次检查涵盖了食品添加剂、调味料、葡萄酒、大桶水等重点领域,集中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的标签标识。严厉打击标签标识造假的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重点深入生产企业的成品库和标签库进行检查,检查中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树立生产者对标签标识的规范意识,保证食品标签标识信息真实准确。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食品标识标签规范相关知识。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整改。对涉及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进行相应的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看清标签上是否有明确的生产日期、批号和保质期,以及还要注意有没有生产经营者来源,比如名称、地址或联系方式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