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开展夏季饮品整治工作

2018-07-13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宋宁)进入夏季以来,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各类冷食冷饮进入销售高峰。夏季是肠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为保障夏季食品安全,及时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平度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夏季饮品整治工作。

  本次整治以校园周边、冷食冷饮经营单位等食品经营业户为检查重点,对夏季热销的饮料制品、奶制品、雪糕制品等食品进行重点检查。一是检查主体资格,对无营业执照或相关证照失效过期的,严格予以取缔或限期改正。二是检查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情况,进一步完善进货查验制度,规范经营行为。三是检查食品质量和销售贮存条件,督促经营业户检查食品保存情况和贮存情况,食品一旦过期立即下架,发现未按要求条件销售食品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

  本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流通环节经营业户2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下一步,大泽山食药监管所将继续对夏季饮品进行整治,加大对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检查力度,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饮食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