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开展规范药房检查

2018-07-06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通讯员 刘英)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保障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安全,结合辖区实际,平度田庄食药监管所于本周开展规范药房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以药房的经营资质为要点,对经营产品的合法性、进货渠道的可追溯性以及各种经营行为进行检查。一是检查医疗器械购进验收档案,是否从资质厂家进货,是否建立完善的索证索票制度,是否保留医疗器械购进发票及随货同行单;二是经营企业是否取得经营资质,依规定经营;三是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行为、是否有医疗器械合格证;四是经营企业是否建立自查制度,按时进行自查活动。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