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对辖区生猪产品进行检查

2018-07-05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讯 为进一步规范生猪屠宰、肉品加工与经营秩序,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平度明村食药监管所开展了生猪产品专项检查。

  一是严把源头关,在明村镇屠宰场进行检查时,主要查看了屠宰场操作流程,生猪进场、肉品出厂记录。要求屠宰场相关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经营,确保猪肉质量,提高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严把销售关,加大对肉类销售者的监督检查,严查摊位上销售的猪肉“两证两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是否齐全。

  三是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在辖区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悬挂宣传横幅,向猪肉销售摊位摊主发放“致猪肉经营者的一封信”,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生猪屠宰相关法律法规和肉类产品消费常识等相关知识,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的安全意识。

  据介绍,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猪肉销售摊位39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下一步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